小樽車站
從朝里川溫泉飯店搭了接駁車到達小樽車站,一行人將行李放置到車站裡的寄物櫃便展開了這一整天的小樽自由行。
小樽著名的景點都滿集中的,因此這天靠著雙腳就要來去給它趴趴走。
在前往小樽運河的途中,我們進了便利商店買飲料。
不過我忘了是哪家便利商店了@_@,我的腦袋真的很不管用耶~
這個喝起來普通(120円)。

途中經過肯德基...
大夥兒對於進去買薄皮嫩雞,到底店員會不會和台灣一樣說:"您真內行!"這點覺得很好奇。lailee則是很想吃吃看日本的炸雞是否比台灣的好吃。不過想歸想,還沒到該進食的時候,還是趕緊趕路去吧!
DSC_0136pDSC_0095
~白天的小樽運河~
這運河比我想像中小很多,比較引我注目的倒是在一旁販售自己畫作的畫家。
DSCN0979artist
DSC_0100DSCN0972
運河周邊有人賣畫、拉提琴,讓這裡增添了一些藝術氣息。
還有名字胸針,可以指定名字,他會現場作喔!
我和lailee比較感興趣的是玻璃彩繪,不過兩人礙於價錢,我說:「你想要嗎?」,他問我:「你想要嗎?」,兩人下不了定論的結果就是再說吧@@;當然後來那個"衝動想買的當下"一過,也就沒那麼想買了。

DSC_0094
這面牆上記錄著運河旁邊倉庫的歷史。
DSC_0096
這裡又可見佔地擺椅子幫觀光客拍照的情況。
我們在這裡停留就不斷可以看到導遊帶著旅行團來這裡排排站拍照,拍完了就整團又帶著走。

DSC_0097
還有拉車夫,很多觀光客都會坐上一趟。車夫會拉著客人快速的導覽附近的景點,而且還會做解說。如果想搭的話,最好要聽得懂日文。
我拍照的當時,時間還太早了,所以並沒有太多觀光客;下午時再來到這裡,聚集在這兒的觀光客很多,拉車夫的生意很好喔!
其餘四位友人在等著製作名字胸針,我和lailee為了不浪費時間,所以今天再度脫隊自由行囉!
([白天]小樽運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