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好久的阿里山之旅終於在中秋節凌晨成行了。
之前,lailee總是覺得凌晨三點爬起來開車去看日出是一件很瘋狂的事,更何況他小時候已經去過了,對他來說,阿里山的日出並不足夠引誘他在凌晨三點爬起來。
然而對我這個從小生長在嘉義的人來說,阿里山雖經常耳聞,卻從來不曾去過(至少就我記憶所及是沒有的)。
lailee長久以來一直並不是很想去,因此也曾決定和榕找各時間兩個人結伴一起去,幸虧後來兩個人沒去成耶!並不是和榕去不好,而是這開往阿里山的路途不是我這個開車技術只有三腳貓功夫的人負荷得了的呀,我想可能會開到山下去吧!
在深夜一路上視線不好,山路又是拐來拐去,幸虧lailee開得不算快可以讓我免於暈車,但是後座的麵線可沒那麼好,連吐了2次,一路上病奄奄的;而且,路途遙遠呀!好像怎麼開也開不到的感覺開到越山頂的地方,我們看到了又圓又大的月亮,第一次距離月亮那麼近耶!
不過要趕路,所以沒停下來拍照。
最後呢!還是趕不上看日出,在離目的地約10公里的地方天就亮了

進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已經是清晨6:00了,既然趕不上觀日出,那麼開往祝山的小火車也就不用搭了。

我們決定就用走的吧!


[小插曲]
就在我們停好車步行到「祝山觀日步道」這一段路上,有一隻被遺棄的拉拉一路跟隨。

剛開始還以為是附近商家養的,因為看起來不會很髒。
兩隻狗玩的很開心呢!
後來半路上出現了別的狗,他就跑去跟別的狗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