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1的早晨,是個下雨天.....
我和lailee在雨中撐著傘,步行到附近的早餐店。
途中,聽見了清脆的小貓叫聲。
就是它
一隻約3個月大的米克斯,躲在一輛停在路旁的客車底下,不停的對著我喵喵叫。
你的媽媽呢?(我的腦袋出現的第一個問號)
喵。喵。喵。....他很努力並且大聲的告訴我,但我卻聽不懂。
他好可憐喔!沒有媽媽,大概一定很餓吧?我們可以帶他回去嗎?(我轉頭問著lailee)
嘖!不要啦~(lailee看了我乞求的眼神)
這樣好了,等我們吃完早餐,它還在這裡,那我們就帶他回家。
好吧!趁著吃早餐的時候,想清楚也好。(我說)
吃完早餐,再次路過~
還是可以聽見一聲聲似乎在奮力呼喚著什麼的清脆小貓聲。
於是,lailee實現了他的諾言,我們把他帶回家了。
回到家,lailee去了實驗室,剩下我和他。
隨手拿了一個不用的布袋,給了他一些飼料,吃飽了,他居然馬上就幸福的睡著了。

看來沒什麼警覺性,跟一般的貓不太一樣阿~
後來仔細的觀察他一下,覺得他的眼睛怪怪的

下午,lailee回來,我們帶他去獸醫院檢查。
醫生說他的眼睛視力不好,可以說接近失明的狀態。
真是晴天霹靂,覺得好心疼。
醫生說,要治好是不太可能,以後照顧起來會非常麻煩!
接著又說,會把他送到動物保護協會,讓人妥善的照顧他;
(雖然無奈,但好像也只有這樣)
而他剛好有兩隻20幾天大的米克斯需要人收養。
在他的極力說服之下.....
是的,我領養了其中一隻回家,這就是領養奶茶的過程。
而他,那個和我有短暫緣分的小貓去哪了呢?
當初認為我無法照顧好他的,那麼他現在又過得好嗎?
~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Meblog 的頭像
    miniMeblog

    Pets、Herb、Me&Son

    miniM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