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的新版plog終於可以用了。經過這一次,又學了些小概念。例如:備份這檔事,是非常重要的;還了解了ㄧ些plog資料夾是用來放什麼東西的。像這次我粗心的沒在升級前做plog資料夾的備份,只做了資料庫的備份,但是照片擺放得位置是在plog/gallery裡面。幸好,賴利在3月13日那天要幫我裝迴響驗證碼時,有做了ㄧ個備份,所以損失的照片是在那天之後上傳的圖片。賴利真的很小心,連裝個plugin都做了備份。「更新任何資料前,ㄧ定要做備份。」這句話我應該要天天默寫十遍才對;光想到我因為這樣可能要重傳超過一百張的圖片,還要ㄧ張ㄧ張重新貼回它原來在文章的位置,我就超感激賴利當初的備份;雖然,現在還是有十幾篇的文章要重補圖片,不過這是不幸中的大幸,我要偷笑啦!!!
除此之外,也對phpMyAdmin比較熟悉ㄧ點;以前收到垃圾迴響都笨笨的在管理介面裡頭一篇一篇慢慢刪,原來用phpMyAdminㄧ次就可以全砍掉啦!另外還有許多資料都可以在資料庫裡直接修改,的確很方便。
像這次升級後遇到了ㄧ個bug;
我在升級到plog1.0後,將ㄧ些無法使用的模板刪掉,不過在刪之前,我的blog並沒有選用在plog1.0可以正常使用的模板,結果刪完之後,進入個人網誌設定>網誌設定 從模版以下的選項版面都被截掉了,所以沒有任何一各模板可以選擇,但是在 全部站台管控>模版管理 裡頭還有 blueish 和grey兩個模板存在~
後來到討論區發問後,找到了解決方法。
就是進入phpMyAdmin>plog資料庫>plog_blogs 裡的setting,直接將template的部分修改成我要的模板,管理介面內的網誌設定恢復正常了。
另外,換了新版的plog,舊有的模板也不能用了。找個時間再來研究一下新版模版要如何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