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又九天
miniMe出生開始的兩個多禮拜一直都是親餵母乳,後來實在是忍受不了乳頭的疼痛以及因奶水不夠半夜得頻頻醒來餵奶的勞累而改成瓶餵,然後發現miniMe這小子食量頗大,居然要灌掉100cc的量才會滿足的昏睡去,無奈我根本擠不出一天七次高達700cc的量,只好靠著一半配方奶一半母奶了。

餵配方奶真的好便利,要泡多少便有多少,輕輕鬆鬆就可以把他灌飽,睡眠拉長到三個鐘頭,黃疸也很快就退去了。不過便利就容易讓人有依賴性,有時勤勞點一個半小時就用擠奶器擠一次,大部分時候卻會因為一些拉裡拉扎拖延成兩個半甚或三個半小時才擠一次,這樣擠奶的頻率雖說奶量有增加,但miniMe的食量也跟進了,現在得要一次喝120cc,仍然只能維持著一半配方奶一半母奶@@
改瓶餵這三個禮拜以來,雖然再也不需要忍受乳頭的皮肉之痛,漸漸卻又開始懷念親餵時不需要洗奶瓶和擠奶器,不需要拍嗝和擠奶來操練手臂,完全就只需要一對胸部就可以讓寶寶吃到睡著也不需要哄睡。於是在老公的鼓勵之下我又開始親餵了。
再度親餵....miniMe恢復到之前的狀況,因為媽媽奶水不夠一直哭吵著要吃並且出現了輕微的黃疸,幸好以前很重眠的我已經習慣半夜要爬起來餵奶,不至於像剛開始會因睡眠不足加倍感到心情煩躁,不過餵到第四天乳頭還是紅腫了,這次不曉得撐到幾天是我的極限,不過還是會繼續努力的。這幾天miniMe幾乎是24小時跟我黏在一起不停的吃吃吃,就算吃到睡著,一放到床上....幸運點可以睡半小時,可惜十有九次在十分鐘內就會醒來,所以要嘛就是躺在床上餵他一起睡著,否則就得像打這篇日記時一樣,一手抱著他才行XD
PS:謝謝大家的留言鼓勵,我單手打字速度奇慢無比,還有很多的日記感想等著要寫,各位的留言我都看了,只是沒太多時間一一回覆,老話一句:要等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